zmy贴贴!

[芥敦]生命与力量

1.初遇
  ——他们相遇在一片漆黑。
  芥川龙之介在寂静的街道上走着,昏暗的灯光打在他身后长长一串干涸的血印,触目惊心。他脸色惨淡,控制不住的罗生门在他身后躁动,脚下步伐紊乱,一个踉跄差点与地面亲密接触。呕吐的欲望不断冲击着他的大脑,浑浑噩噩中他扶着墙角吐出了心中的厌恶。
  这是他第一次执行任务。
  他回想起了不久前罗生门吞噬濒死的人时传来的细微哀嚎,像是没入水中的老鼠,无力的挣扎后死不瞑目的坠入浅浅的河底。
  他回想起很久之前他活在世界底层时的哭泣咒骂,在地狱中他学会做鬼,竭力抛弃无谓的感情在鞭挞中残存。
  只有领会到世界的残酷,才会感激苟活的美好。
  芥川龙之介逐渐夺回理智,近乎于瞬间立刻用罗生门护住自己,而嗅到血腥味的罗生门变得癫狂,迫不及待的贴着墙壁寻窜血腥的源泉。
  它出现了。
  它拥有银白的皮毛,像纯洁的雪,只是上面沾满无法洗涤的暗褐色罪行将永远将他拘禁。它是实打实的野兽,口中的獠牙证明着属于它的野性,尽管它们都还未十分锋利,但还可以咬碎人的骨头。
  但最吸引芥川龙之介的还是它的眼睛。
  按照他的判断那只匍匐前进的幼虎应用高傲的眼神睥睨着所视之物,因为以它的能力所猎捕的猎物应从未失手。又或者小心谨慎,目光灼灼的看着自己,盘算着如何将自己大卸八块塞入囊中。
但是都错了,那漂亮的琥珀眼球中没有远古野兽所有的欲望,而是蝼蚁般的无助和慌乱。
        ——明明有着至高的力量却在扮演受害者。
  芥川龙之介撑着透支的身体伫立在地,脖颈青筋暴起。罗生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膨胀了一倍,伴随着不断腾起的黑雾和怨灵的啼哭。
        ——拥有力量偏爱却在生活中感到迷茫的乖孩子就应该尝尝痛苦的滋味。
  芥川龙之介啐出口中的黑血,罗生门发狠的撞击幼虎的身体,但仅仅使幼虎后退两步,并未造成应有伤害。幼虎倒是被激恼了,眼中充斥着愤怒。呲着牙奔向芥川龙之介。
   这才像样。
  芥川龙之介的脸上浮出顽劣又张扬的笑。他借住罗生门向后移至半空,同时罗生门幻化成拳头,牟足了劲撞向扑空幼虎的胸口。幼虎哀嚎一声身体后倾到落在地。
  芥川龙之介好不到哪去,风衣下的罗生门勉强支撑着他还站在原地。月光隐去遮盖住他费力的向前移动的丑态。但当他站在幼虎身畔时再次出乎他的意料,那里不再是野兽,而是奄奄一息的小男孩。
他还想辨认什么,但眼前一黑,跌倒在男孩身侧。
  他们初次见面时,芥川龙之介19岁,人虎,也就是中岛敦12岁。
tbc

预计中短篇,半架空,7岁年龄差。
不会起名字,要是想到好的就随着改了。
总之欢迎来指错或者评论啦。

评论(4)
热度(21)

© 子虚乌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