zmy贴贴!

[芥敦]wait

皎月撩着黑夜的面纱悄然褪去,稠厚的墨云逐渐散开变得稀薄清凉,丝丝缕缕的晨光乘着微风在空气中漂浮拍打。
  “好天气”中岛敦手指摩挲着泛冷的玻璃窗,一双镀金的眼眸噙着阳光的暖意以及丝丝缕缕的哀愁。之后他转身小心翼翼地附在床沿,一点一点的将头探向呼吸均匀浅水的黑发少年。
  近在咫尺时,黑发少年睁开眼直视中岛敦的眼,没有惊慌失措和厌烦唾弃,只余置之度外的默然。
  没有预兆的,泪水顺着中岛敦的脸颊滴落,滴答滴答敲打在黑发少年的手背。黑发少年短暂犹豫后伸出手,安抚的抹去了苦涩冰冷的泪水。
  “对不起啊。”中岛敦的声线颤抖,眼神中流露着迷茫和无助,但是嘴角却上翘,看起来滑稽极了。“早啊芥川,我们今天去登山吧。”
  被唤为芥川的青年点点头,然后在伸手去拿身侧被准备好的衣服前他用手揉了揉中岛敦的头。
  晨雾还没有散去,不知名的花儿在朦胧中散发着清淡的香气。几只起的早的鸟儿婉转的叫声在寂静中回绕。曾依附在嫩叶上的露水顺着脉路滴落在地上。
  中岛敦紧紧攥着芥川的手,指尖泛白。他不时的回头张望,似是怕走着走着身后的人就消失的无影无踪,只剩下孤零零的一只胳膊。
  想到这,中岛敦又想哭了,他不想再失去任何人了。
——
存梗。

评论
热度(6)

© 子虚乌有 | Powered by LOFTER